千里故人

饭后走一走,随意九十九

 

静的悄悄

累了,两天时间三万余步的坚持,还赶上这阵小小暖阳天,出来不止一身的汗。

又不能傻乎乎的躺着不动,年岁的问题,书看多了只是头脑肿涨,也不然,外界总有闹哄哄的声音,恐是自我修为不及,难以撇去。

很多好书,很多好剧,一直在推迟着观赏和阅读的时机,每天的心想所念是一回事,怎么将一家人的生活调剂得不那么乏味也是原因。

上午看了一段小视频,说的是社会对于物质的追求成为很是让人头痛的风气,哪怕手里攥着几千成万的薪水,出门瞧一瞧,又会有那么多眼花缭乱的新奇事物候着,于是乎,人群的欲望点点提升,直至达到一个不能让大多数公民满意的极值,用比较通俗的言辞来解释,就是经济危机的根本原理。

如何收缩欲望,把握自我,身为共产党员,自然会思考很多自以为巧妙的亦或者旁人看来笨拙的办法。

这一年来,起起伏伏的疫情状况,实在是考验所有参与者的耐心,临近年关,能够安然度日是好事,不能以前些年大把钞票拿回家的那种喜悦相提并论了,大众对未来建设的信心需要逐步恢复,而经历着的苦痛需要更多的理解。我们的国度面积大,人口多,遇到的问题层出不穷,不说鞠躬尽瘁那样的高品质,就算想要偷懒歇着,一样会招来不同的愤恨目光。仔细深究,壮年人而已,多做点事,多思考不是这个年龄段的兄弟姐妹们应该承担的责任吗?只是希望莫要累坏了身子,路还长,辛苦的休息休息,有法子的多出几分力气,好不好,坏不坏,真不是少数几个人能决定的未知论调。

进退维谷的难以解释,大概就是这样一种状态。说闲着的大概都没真实停下手中的忙碌,称劳累的未必就是那么不堪重负,慧眼的明辨,是安静环境附加的属性,可别轻易破坏掉如此的平衡感。

  18
评论
热度(18)

© 千里故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